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不在家也能吃到家的味道@家常便飯

香港有「美食天堂」的美譽,
整個城市滿佈不同特色的食肆;
所以,我們生活在這個城市超幸福呢!

然而,當我們吃盡不同美食,
最終您會發現最讓我們回味的……一定是媽媽親手煮的「家常便飯」。

認識小雪的SIS們一定略知小雪是個愛吃的女生,
但如果要小雪選吃不厭的美食,一定是家常便飯!

這次有機會一嘗「家常便飯」的美食,小雪覺得蠻滿足的。
這晚小雪很開心可以與兩位美女Ping Ping & CICI一起品嚐家的味道~~~
這裡就是「家常便飯」的店面啦!





進入店鋪前,小雪先為大家介紹一下「家常便飯」的背景吧!
「家常便飯」屬於新煮意集團有限公司的最新品牌,
秉承集團嚴謹選材及精湛廚藝,此店同樣以高質素菜式饗客,
自家的創意小菜加上傳統的家常小菜,
讓顧客吃出「家」的感覺及味道,
正正配合我們品牌的精神―「愛吃‧家常便飯」。

他就是「家常便飯」的創意及營運總監~郭漢平先生(Paul哥)。

郭漢平先生對食物充滿熱忱,於外國生活多年因而對多個國家的文化有一定的認識,
他具備開發多國風味菜色的創意和能力。
郭漢平先生給小雪的感覺是風趣有禮,平易近人。
當大家還未品嚐「家常便飯」的美食前,從郭漢平先生誠已先感受到家的感覺了。

當小雪與Ping Ping、CICI進入店內時,
小雪已給這裡的氣氛感染了。
因為這裡的員工身上的圍裙全是印有家人的稱呼,例如:「爸爸」、「媽媽」、「哥哥」、「妹妹」等。
哈哈……小雪很久沒給人叫「小雪妹妹」囉~~~

每位到場的Blogger大會也細心送上一份禮物,想知是甚麼嗎?文章末會有相看啊~
每盒禮物盒上的字句,不盡相同;而且很是窩心呢!這點又做到「家的味道」啦!~


原來「家常便飯」在國內也有分店呢!

小雪對於這杯茶一直念念不忘啊~~~

大家影影相,喝喝茶;是時候品嘗「家常便飯」的特色美食啦!
先來個「杏沐白菜蝴蝶腩豬肺湯」

這款湯真的很美味,小雪喝第一口時便覺得有點像外婆煲的老火湯;
而且入口後,味道還有餘香在口裡,湯的味道剛好,不濃不淡;且材料十足。
小雪大力推介大家來試試這款湯,喝過您們一定會喜歡上它!

這個「High-dinning小食拼盤」,將中式美食混合西式上菜形式展現,小雪覺得意念新鮮吸引。
第一層是「芝心花枝丸」,第二層是「蓮藕馬蹄餅」;最底層則是「秘製士多啤梨醬炸魚塊」,
當中備有醬汁給大家點美食用。

「芝心花枝丸」~味道香口,外脆內軟;質地彈牙,吃時要小心點,因為丸子內有熱呼呼的芝士啊~
「蓮藕馬蹄餅」~小雪超級喜歡這款呀!馬蹄爽脆好咬口,香味剛剛好,一點不油膩,小雪根本吃得停不了口啊~
「秘製士多啤梨醬炸魚塊」~這款菜色是用上新鮮的魚聊,所以魚味濃郁;另外,小雪感意外的是炸魚聊配秘製士多啤梨醬味一點也不會格格不入,反而更吸引、更可口呢!

這款「石窩胡椒蝦」正合愛吃辣的小雪呀!
這款菜式惹味吸引,辣味程度適中,相信不太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接受到;
相反像小雪愛吃辣的朋友,或許會略為想它辣—點吧!
小雪建議可考慮按不同人士需要加入不同程度的辣,例如:小辣、中辣、大辣。

大家吃了一道又一道的香口菜式,是時候品嘗一下這道「清炒蕃薯苗」。
小雪覺得材料新鮮,加上味道清淡帶香,很適合吃得清淡的朋友。

壓軸出場的「蝦禾米炸子雞」來啦!~~~
這道菜讓小雪想起於2009年被《米芝蓮》推介的菜式之一「蝦禾米乳香豬」,
這道菜是小雪家媽媽每次到「季季紅」吃飯也會點的菜式。
這款「蝦禾米炸子雞」給小雪的感覺是「蝦禾米乳香豬」的縮影,即是親兄弟的感覺。哈哈XXD
它的雞皮香脆,雞肉滑軟;小雪最欣賞這道菜的飯粒配搭,簡直是整道菜的精華(可能與小雪太愛吃飯的原故)吧!
飯粒剛好吸收了雞油、雞味,再配上肉鬆、蔥等,讓吃的過飯好有份量、滿足感。
小雪建議若果飯量加多一些會更完美。

最後,還為大家送上這款美味的糖水「南瓜面米露」。

貪吃的小雪心想:「我想添多一碗可以嗎?」
因為味道清甜、質地香滑,太美味了!哈哈XXD

感謝大會為我們送上這份貼心的禮物,小雪超喜歡呢!



就這樣,我們這3個妹妹留下了腳印在「家常便飯」囉~~~

大家是不是對「家常便飯」這家店有興趣呢?
那快點上它們的網頁吧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memade.cuisinehk
最後,感謝「家常便飯」的全體員工、郭漢平先生(Paul哥),還有超Nice的Alex。

小雪今日的分享就以上,
多謝收看和支持啊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