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我愛喝不同口味的雞尾酒@HONG KONG cocktail school

以往,
小雪是個不懂喝酒的女生,
更是一個只要喝了一口酒便會臉紅頭暈的人呢!

但在去年一次偶然機會下出席的一個活動,
便改變了小雪對酒的看法和感受;
因為在活動中小雪學懂了如何品酒,
更再不知不覺下愛上了喝不同口味的Cocktail。

這次Viann及小喬妹的邀請和聯絡,
因而出席了由香港調酒學校舉辦的COCKTAIL WORKSHOP~~~
香港調酒學校是於2003年成立,
當中有興趣班和專業班給大家選擇報讀,
前者是給對酒有點興趣的朋友,後者是給有興趣成為專業調酒師的朋友。

這次很開心在活動上見到很多Bloggers~~~

這裡環境簡潔齊整,很是舒服的,大會還細心的為大家準備了西餅和飲品。

這次活動的導師由Kit Lam擔任,而

導師Kit Lam細心地為大家介紹不同調酒用具的使用方法,
Kit Lam的講解既清晰又易明,對於我這個對調酒一點知識也沒有的人來說,確實獲益良多呢!


Bloggers們都主動去嘗試如果調酒呢!
其實小雪也打算試試看的,奈何就是有點害羞(真失禮啊!~~~)

這次除了親身學習不同Cocktail的調出方法外,
最讓小雪開心的是,小雪大膽地喝了不同的雞尾酒呢!

這杯比After Five難做的Rainbow,外觀真的相當吸引;Kit Lam教大家如何做出這一層一層的效果,
就是次也要斜放杯子再慢慢把酒倒入,另外切記要遮住氣孔,並沿杯倒。

這杯Tequila Sunrise是以1 1/2oz的Tequila、4oz Orange Juice及1/2oz Grenadine(紅糖水)而成的。
Kit Lam表示如果相製造日出效果,可以用搞搞棒搞一搞便可以啦!

這杯Blue Kamikaze別看它是藍色啊!其實味道是集結了橙味和青檸味的啊!~~~
Kit Lam如果用濃縮的青檸汁味道較甜,而用新鮮的青檸汁則較酸;
所以在選擇時大家要看個人口味囉~~~


這杯Cosmopolitan有檸檬味和橙味。

小雪特別欣賞Kit Lam運用火來微燙橙皮,再用橙皮沿杯邊打圈的做法,因為大大提高了果香味呢!

這杯Grasshopper至愛的一杯,喝它時像在吃薄荷朱古力雪糕一樣呢!Yummy!!!

這杯Mojito感覺很清新呢!~~~
Kit Lam表示一定要用新鮮薄荷葉呀!

這杯Sex on the Beach,很適合現在的天氣吧!

小雪一直對美感的事特別感興趣,
所以整晚最愛這杯由Kit Lam特別為大家示範的Cocktail~~~

大會這次為大家送上了這個可愛的Shaker。
待小雪有空時,也要在家試試自己調酒呢!

這次活動對小雪來說真的學到很多關於調酒的技巧,
而且小雪對喝酒的興趣更上層樓呢!
如果大家對於調酒有興趣不妨到(香港調酒學校)網址看看囉~~~
http://www.cocktail.hk/index.html
還有它們的facebook專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cocktailschool
最後,再次謝謝這次Viann及小喬妹的邀請和聯絡,
同時,謝謝香港調酒學校所有員工、Kit Lam、Wing Chin及Eris Law。

多謝大家收看和支持。
歡迎聯絡小雪啊!~~~
happy_koyuki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